“感谢家乡父老的牵挂”

 ——周倜病情平稳转入康复期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建国

“感谢家乡父老乡亲们的牵挂、关心,我现在病情平稳,下一步就是尽快康复。”8月21日上午,在天津的医院里,周倜的父亲周进善在给湖南永州的家人打电话时,周倜从父亲手里接过电话说。

在8月12日晚发生的天津火灾事故中,周倜是第一批冲入火场的消防战士,也是首位获救的失联消防兵。在事故中周倜小腿侧面被锐器伤至骨头,大火和爆炸导致其面部烧伤、眼睛肿胀。据抢救他的泰达医院医生诊断,周倜最大的伤情是纵隔气肿。

周倜获救后,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特别是父老乡亲们的心。大家都极为关注、关心周倜的身体治疗和恢复情况。

一直在周倜身边陪护的周进善在电话中说,周倜目前伤势处于控制稳定向好状况,眼睛能模糊看清外界事物。医生说,周倜目前不宜多说话,不能站立,只能卧床治疗,下一步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恢复治疗。

周进善在电话里说,住院治疗期间周倜的病房门口挂着一紫红色牌,上面标注着“诊治专家:国家卫计委医疗专家组、天津卫计委医疗专家组、泰达医院医疗专家组”。为了让周倜得到最好治疗,医院特意把病房安排在距离周倜护理台最近的位置。周倜得到了最好的治疗和护理。

周倜80多岁的爷爷周长简在电话中听说周倜病情平稳,连连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周倜的大力抢救和关心,感谢地方政府及各界人士来我们家里看望、帮助。周长简希望周倜能尽快恢复健康,为国家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