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6月9日讯 2015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集中面试将于6月13日至15日举行,红网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湖南省实际招录6884名公务员,将有 13768名考生参加面试。全省共设15个考点,其中省直集中面试考点设在长沙市委党校(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一路92号),市州面试考点设市州政府所在地。

  集中面试,封闭管理

  今年湖南计划招录公务员7234名,由于部分职位报名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取消核减招录计划350名,实际招录计划为6884名。其中,43家省 直机关(含机要保密系统)招录888名公务员,核减后实际招录837名。湖南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招录计划1:2的比例,全省将有13768名 考生在省直和14个市州考点参加面试。其中,省直有1674名考生参加面试。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全省面试工作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流程、统一选派考官。面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5日(个别市面试时间为6月13日至 16日)。省直、市州在此时间范围内根据本地招考计划确定本级、本区域面试时间,原则上统一安排3天时间。该负责人介绍,面试考点的确定按照集中面试、封 闭管理的原则进行,省直集中面试考点设在长沙市委党校,市州面试考点设市州政府所在地,全省共设置15个考点。

  省外机构命题,面试录音(录像)资料留存

  按照结构化面试的要求,今年面试题本仍是委托省外专门机构统一命制。面试由面试考官组具体实施,每个面试考官组由7人组成,其中主考官1名。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主考官从现有考官中择优培训产生,考官从省、市州和中央驻湘机关公务员面试考官库中选派。

  湖南今年仍实行全省考官异地交流制度。面试前一天,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分长沙、湘西、衡阳三个片区组织考官异地交流抽签,确定每位考官对应的考 点后进行封闭集中。每场面试前,通过抽签形式随机形成面试考官组,确定考官组所在考场。同时,每个面试考场都将设立1名观察员,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 委员担任,面试结束后,观察员将对考官本厂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全省统一面试开考时间,面试均为全天场,上午8:30开考。参加面试的考生抽签确定考场和面试顺序,依次进行。每场前三号考生面试结束后,考官 组将进行合议,确定当场面试评分标杆。每场面试形成的考生抽签顺序表和面试成绩实名转换表将长期存档,面试过程同步的录音(录像)以及其他评分材料将留存 至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