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娄底市纪委通报8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和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件,其中包括新化县农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彭歆违规接受吃请娱乐案。

根据通报,2015年5月7日,彭歆在下乡扶贫检查工作过程中,两次接受村干部吃请,并违反规定进入娱乐场所公款消费,接受异性陪酒、陪唱,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5月12日,新化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免去彭歆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县纪委对其严重违纪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新化县吉庆镇原纪委书记谢建松也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2014年底,新化县吉庆镇在迎接新化县委对该镇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过程中,弄 虚作假,全文照抄其他单位有关材料。2015年2月,新化县委免去谢建松吉庆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职务,其他责任人员予以问责。

    新化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股股长李涛违规操办寿宴被行政记过。2015年1月3日,李涛与其兄妹为父亲七十岁操办寿宴,收受亲戚以外的煤矿老板4000元贺礼。2015年3月,新化县国土资源局给予李涛行政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