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两个责任”追究办法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乔伊蕾) 今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我省印发了《湖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责任追究的范围、方式、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规定,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现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及时、不到位,在辖区或者职责范围内出现政令不畅的;对上级党委(党组)、纪律检查机关(机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不重视,传达贯彻落实不到位,督促检查走过场的等9种情形任意一种将被追究主体责任。此外,《办法》还规定,纪律检查机关(机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辖区或者职责范围内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不力,出现政令不畅问题的;对同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不监督,对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不报告的等9种情形之一的,也将被追究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