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现场图片>>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开幕现场盛况

  相关新闻:政务微博沙龙聚焦大数据时代 湘潭公安微博破案率超7成

  (新浪湖南讯)12月16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互联网宣传办公室、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浪网、微博、中南大学主办,新浪湖南承办的 2014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暨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学院成立仪式在中南大学国际报告厅盛大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 新浪微博运营副总经理陈丽娜、新浪地方业务&政府合作副总经理李峥嵘等领导与嘉宾出席。

  作为“中国价值 湖南新起航”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一部分,湖南政务微博高峰论坛邀请了@南京发布 、@巴松狼王 、@当老师的那点事 等最具微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意见领袖齐聚@中南大学 ;同时成立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分院,现场聘请8位本地优秀微博达人担任学院讲师,分享政务微博运营经验。讲师包括@御史在途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年轻人杂志 彭力、新浪湖南总经理@涂坚毅 、@中南大学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研究员李磊、中南大学@孟川瑾博士 、@湖南高速警察 邓伟忠、@长沙地铁 贺宁、@湘潭公安 禹亚钢。

  “人在哪里 政府服务领域拓展到哪里”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互联网已成为一个纵横各方面的连接器,这个连接器以千亿网而动全局之势,向政治、经济、文治、军事、文化五位一体,全面渗透,全面交融,可谓一网打尽天下事。

  “在微时代里,人在哪里,政府服务领域就要拓展到哪里。”杨金鸢称,微博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肩负大众传媒与社交互动双重属性,已成为人们 获取信息、发表观点、社会交往的重要渠道,它的诞生让人人都有了麦克风,人人都成了自媒体。但是,微博不微,微博不薄,微博是见微知著,无微而不致。政务 微博无疑是打通网络问政最后一公里的好载体,是打开党群交心最后一扇窗的好平台,是打造不下班的网上政府的好举措。

  “中南大学跟新浪微博有一种天然的结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表示,新浪政务微博学院湖南分院是第一个省级微博学院,中南大学和互联网,和 现在的微时代是在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互联网时代,有很多的碰撞,有很多的难处,但是我们有决心和信心一起应对微时代新的挑战,在中南大学这么一片沃土上 把学院办好,成为微博政务人才的摇篮。

  “政务微博要做靠谱、敢说话的发布君”

  2011微博影响力公务员杜少中在论坛中表示,微博不是宣传部门开,微博更多的是由职能部门开。因为,出现很多问题是各个方面的问题,不是宣传部门产生的问题,宣传部门管舆情,但宣传部门不能在政务微博包打天下。

  针对微博负面声音的不断出现,杜少中认为传播的过程是很痛苦的,有很多人骂你,有很多他的粉丝拍砖、谩骂,甚至侮辱性的语言让你长时间受煎熬。但是,实践证明你只要把正确的声音、科普的声音坚持住,最终的胜利是属于你的。

  “政务微博要做靠谱的发布君,做敢说话的纯爷们。”@南京发布 负责人认为,粉丝的信任与喜爱就是政府的公信力,这就是政务微博的最大价值之一。有的微博面对舆情能不管就不管,能不说就不说,有的微博的逻辑让人匪夷所 思,这些账号最终成为被围观的笑料,网民不糊涂,不敢发声就不发声,能不发声就不发声,发假声的政务微博结局也一定很惨。“说正事是政务微博的底线,也是 品牌。”

  2014湖南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出炉

  5年来,作为微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新浪地方业务&政府合作副总经理李峥嵘称,微博是一个正能量随时流淌和迸发的平台。在这样一个大平台上,每一个个体,每一个政府机构都应该去想,在这样一个大情怀下,我们应该做什么。包括新浪自己也在时时刻刻思考这个问题。

  新浪湖南总经理涂坚毅现场提出了一个疑问,“想对唱衰微博的网友说一句,什么仇?什么怨?”2010年,新浪微博建立了专业的政务微博团队。五 年来,政务微博已经超过12万个,总粉丝数达到16亿。微博经历了很多的发展阶段,比如起步期、井喷期,曹国伟先生也表示微博现在进入了价值深度挖掘和深 度定位时期。

  在大会现场,新浪湖南揭晓了“2014湖南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奖”,获奖微博分别是:@湖南高速警察、@湖南政务微博厅、@三湘风纪、@湖南省 交警总队、@湖南消防、@长沙交警官方微博、@湘潭公安、@湖南省旅 游局官方、@长沙警事、@长沙地铁 。同时,@中南大学 荣获“最具魅力校园微博奖”。

  拓展阅读:杜少中:政务微博不能糊弄老百姓

           李峥嵘:湖南高速交警微博最接地气

           南京发布:政务微博要做靠谱、敢说话的发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