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苏堤冬看断桥

  春季,杭州有两个景点不容错过。首推的当然是苏堤春晓,苏堤上共有六座拱桥,而一条长堤两侧都是绿树成荫,与两侧湖光相映成辉,待到春日,柳树抽芽,百花盛放。另一个推荐景点是龙井问茶。龙井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而龙井村一带是龙井茶最正宗的原产地。  

  盛夏季节,也是亲水的好时节。比较推荐的景点是九溪烟树,九溪十八涧是一条由龙井山中引出,流入钱塘江的蜿蜒水系,同时,沿溪流两侧都是山林,夏天置身其中,上有密林遮天蔽日,下有清泉可濯双足,若是带上些吃食,在溪边野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秋季,杭州的市花桂花盛放。虽说杭州到处能看见桂花,但满城桂花香中,哪里最有代表性?那肯定得数满陇桂雨了。满陇桂雨拥有杭州品种最丰富的桂花种植群,在此赏桂,定可大饱眼福。

  冬季若是下雪,有一处景点便真的成了经典。断桥残雪,传说中白娘子与许仙相遇的地方,有多少人因为这段爱情传奇而到这里一探究竟。杭州有三怪:断桥不断,长桥不长,孤山不孤。头一怪便是这断桥。

  

  吃杭州地道美食

  首推楼外楼

  杭州人喜欢美食,而且口味非常多样化,因此,在杭州可以吃到全国各地的风味美食。

  如果说要吃杭州地道美食,首推楼外楼,当年尼克松访华时,周恩来总理曾在这里设宴款待。楼外楼最为出名的是传统杭州名菜:西湖醋鱼、宋嫂鱼羹、东坡肉、叫花童子鸡……在这里吃,最有传统的味道。

  杭州的小吃也颇具特色,不过,这就需要大家到巷陌中去搜索了,简单罗列一些小吃的名称吧。葱包桧、油墩儿、条头糕、定胜糕、葱油饼……如果你能找到这些正宗的“不登大雅之堂”的点心,那你绝对是幸运的。

  杭州美景

  千岛湖

  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境内,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国家一级水体。

  灵隐寺

  位于西湖西面,是中国佛教著名寺院,又名云林寺,建于东晋咸和元年(公元326年),至今已有约一千八百年,也是江南著名古刹之一。

  京杭大运河

  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且使用至今。

  宋城

  中国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年游客逾600万人次。

  西湖

  位于杭州市区西面,是中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与南京玄武湖、嘉兴南湖并称“江南三大名湖”。

  杭州美食

  西湖醋鱼

  杭州传统汉族风味名菜,属浙菜系,其年代可追溯到宋朝。选用西湖草鱼作原料,烹制前一般先要在鱼笼中饿养一两天,使其排泄肠内杂物,除去泥土味。鱼肉嫩美,别具特色。

  东坡肉

  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名菜,属浙菜系,以猪肉为主要食材。菜品薄皮嫩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

  叫花童子鸡

  是一道蜚声中外的杭州市汉族特色名菜。在煨烤的泥巴中加入绍酒,将鸡包以西湖荷叶烤制,使荷叶的清香和母鸡的鲜香融为一体,名声远扬。

  宋嫂鱼羹

  杭州地区汉族传统名菜,从南宋流传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用鳜鱼或鲈鱼蒸熟取肉拨碎,添加配料烩制的羹菜,色泽黄亮,鲜嫩滑润,味似蟹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