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下午,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韶娄高速公路调研建设情况,督促项目按今年底通车计划快速推进。

  长韶娄高速于2011年8月开工,起于长沙市岳麓区,经岳麓区、宁乡县、韶山市、湘乡市、娄星区、涟源市6县(区),止于娄底涟源市龙塘镇。共设收费站9个,分别是岳麓、金凤、道林、花明楼、金石、灰汤、翻江、娄底、桥头河。

  长韶娄高速全长139.151公里,其中长沙至娄底主线长124.209公里,韶山支线长14.942公里。目前剩余工程量主要集中在与长潭西高速公路交叉赤江互通施工,部分边坡处置工程、房建、机电、绿化施工等。

  实 地察看项目进度后,张剑飞听取了情况汇报。他强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按时保质实现长韶娄高速年底通车。要充分考虑天气变量,科学安排工期。各 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尤其沿线地方政府要全力配合。项目正在扫尾攻坚阶段,能优化完善的要抓紧优化完善,使建设更加节约、营运更加科学。(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