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并经省委同意,10月下旬开始,省委巡视组分别进驻省信访局、省地税局、省有色金属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办、省统计局和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6个单位,开展今年第四轮巡视工作。

  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发现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条规定、执行政治纪律、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作用。巡视情况将向省委“五人小组”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将主要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与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省委巡视组将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限为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湖南省纪委)

下页内容:2014年湖南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进驻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