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9月29日讯(通讯员 郑亚邦 记者 乔伊蕾)今年6月至7月,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对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司法厅、省教育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有色地质勘查局等6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近日,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第一组组长余长明代表该巡视组,向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和总社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廉政监督措施落实不够到位,有的社属企业存在违纪违规问题,还有少数干部职工以权谋私;在作风建设方面,有些“四风”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还有些遗留问题的处理不得力;在选人用人方面,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不健全,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事业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等现象仍然存在。

  省委巡视第二组组长陈克鑫代表该巡视组,向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和厅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不够,少数单位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失之于宽;在作风建设方面,“四风”整治有待进一步到位,形式主义仍有反映,临时议事协调机构过多,职能处室与行业协会仍没有彻底分开,贯彻上级精神不够及时有力;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有待改进和加强,省厅和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关系有待进一步理顺,干部交流、调配等干部选任和管理工作有待规范。

  省委巡视第三组组长刘庆选代表该巡视组,向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执行教育方针政策方面,“禁补令”政策执行得不够好,“择校热”问题解决得不够好;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管不力,对职校有偿招生、买卖生源的现象制止不力,个别职能部门廉洁意识不强,有的单位人事、财务和基建管理极为混乱,少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在选人用人方面,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长期得不到调整,直属单位党政分设比较严重,对直属单位违规进人监管不严,干部交流渠道不畅。

  省委巡视第四组组长高克勤代表该巡视组,向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和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薪酬奖金的发放不够规范,对经营创收单位的监管不够到位,落实招投标规定与大型设备采购制度不够严格;在选人用人方面,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增设机构和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的情况比较突出,进人的随意性较大,有多名干部、职工在编不在岗;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有的重大事项决策不够慎重,有的重大项目建设未按有关程序及规划办事;在作风建设方面,办报立社的思想树立不够牢固,执行新闻宣传和出版的有关纪律、规定不够严格,“四风”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省委巡视第五组组长徐泽高代表该巡视组,向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立佳和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作风建设方面,有些干部学风不浓,作风不实,一些工作部署脱离实际,落实不够有力,文山会海比较突出,专项检查过多过滥,重大问题思考不太深,行政效率不太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廉政规定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太规范,一些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在选人用人方面,队伍结构不太合理,下属单位班子配备不太及时,领导职位与非领导职位职责不太清,干部业务培训不够。

  省委巡视第六组组长戴军勇代表该巡视组,向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晋和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了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基建和工程项目,违规转让矿权,财务管理不规范;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边整边犯、顶风违纪的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和选人用人方面,民主集中制不够健全,项目决策缺乏科学论证,事企不分,干部人事管理比较混乱,存在乱划线、乱进人、任人唯亲、违规破格和突击提拔干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