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开通直达福州厦门动车

  本周及国庆期间车票提前售罄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 邓晶琎)18日,长沙将首次开通直达福州、厦门的动车组列车。记者今日从12306铁路售票官网了解到,这两趟车次首发当天至本周日(21日),以及国庆期间的动车票已售罄。

  18日新开通的两趟至福建的D字头列车开行路线,从长沙南出发经沪昆高铁线至南昌西,再转向莆铁路至福建。

  长沙至厦门动车全程用时6小时40分,一等座票价411元,二等座票价307.5元。长沙至福州动车全程需时6小时8分,一等座票价361.5元,二等座票价266元。

  此前,长沙至厦门没有直达火车,除了乘坐飞机外,乘火车前往厦门只能在株洲或福州转乘,或者乘坐高铁列车至深圳后转乘。

  这两趟动车组列车开行后,机票价格受到较大影响。以往,厦门在9月、10月的旅游旺季,机票价格折扣较少。记者今日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目前除了国庆期间折扣相对较少外,18日至28日期间,长沙飞厦门有3折起机票,10月3日以后均能购买到5折左右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