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两家电影院回应称周克华影票时间对不上

来源:重庆晚报2012年8月16日11:36【评论0条】字号:T|T

  “要说对生活带来最大变化,就是从没见过这么多记者。”昨晚9时30分,周克华被击毙第二天,英雄民警周缙和王晓渝再次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连日奋战带来的疲惫全写在二人脸上。两天来,他们都在忙些什么?

  保护现场

  家人报喜

  14日6时50分

  保护现场

  周克华中枪倒地,周缙和王晓渝仍不知对方是否还会再次还击,便从两侧包抄上前,确认周克华被击毙,两人才互望一眼,但脑神经继续紧绷:现场保护,以及不明群众的情绪。

  “8·10”持枪抢劫案发生4天来,王晓渝和周缙一直分配在一组设卡侦查,两人是同事,合作办案是常有的事,见周克华倒地,两人心领神会立马分工。

  保护现场的同时,在派出所负责刑侦的周缙立即对嫌犯掉落地上的赃物进行保护。在派出所负责治安的王晓渝立马给歌乐山派出所领导汇报情况:“嫌犯周克华已被我们击毙,请速增援。”

  很快,同事赶到,两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14日7时

  家人报喜

  这时,两人才想起还在担心自己的家人。

  王晓渝给76岁的母亲打去电话:“妈,贼娃子被我们击毙了,你放心,顺便给屋头说一声。”对于从警已有30年、办过大量案件的儿子,老人早已司空见惯,只是淡淡回了一句:“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周缙则给妻子打去电话。听到这个消息,她的声音有些微微颤抖,很激动。

  14日9时

  市局报告

  击毙周克华后,两人前线的工作已结束。

  9时,两人马不停蹄赶到市公安局汇报工作,这一汇报就是一整天,直到当晚7时许。中途,两人只吃了简单的工作餐,没有任何休息。

  15日零时

  回家休息

  回到家,两人已是疲惫不堪,一身臭汗。

  周缙说,家人也没准备特别的晚餐庆祝。王晓渝也只是和家人在家里吃了简餐。“那个时候,只想睡觉。”

  凌晨零时,两人上床睡觉。这是他们几天来睡得最踏实的一觉,足足睡了7个多小时。

  15日9时

  恢复正常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和往常一样,民警陆续前来打卡上班,排队人群中,也有王晓渝和周缙的身影。他们没有一天休假,继续回到单位工作。

  “我手中还有一件盗窃案正在办理,必须回来。”周缙说,周克华的案子让他分身乏术,这件案子必须继续完成,而王晓渝也回到正常岗位。

  关于爱好

  昨晚,周缙和王晓渝出现时,周缙的话并不多,大部分时候,都是王晓渝在介绍情况,周缙显得相对腼腆。

  周缙说,自己喜欢健身,20多年来,除了8月10日至14日没能坚持,就在击毙周克华第二天的昨天一早,周缙还跑到自家楼顶,健身跑步,“我喜欢瑜伽,我韧带比许多女生都好,劈叉也不成问题哟。”周缙手臂看起来结实有力,常常健身的他,保持一身腱子肉。

  “你不要看我老大山粗,我最喜欢下厨。”王晓渝的烟瘾大,接受采访时,烟一根接着一根,除了烟,他最喜欢的就是进厨房。他说,自己川菜最拿手,一有时间就喜欢做,“绝对不开玩笑,比外头馆子好吃。”

  关于未来

  “接下来,搞好本职工作就行,说实话,击毙周克华,我们一点都不激动,这本身就是分内事。”昨晚,记者问起两人今后的打算,王晓渝想都没想,这样回答。

  据悉,周缙已开始着手调查之前办理的盗窃案,而王晓渝也已回到辖区。

  关于生活

  “不想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说起和以前的变化,就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记者。”王晓渝说,击毙周克华后,他们不知不觉中成了名人。

  昨天下午3时,王晓渝穿着便装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办事,在门口被3位市民拦住。“你就是那个英雄,我在报纸上看过你,真是辛苦。”还没回过神,王晓渝就被对方来了一个熊抱。

  14日晚,周缙回家时,也被小区保安拦下,对方激动不已,感谢他们的付出。

  关于家庭

  14日之后,两人的手机成了热线,各种问候短信、电话响个不停。

  周缙远在湖南的战友发来祝福短信,“你们重庆公安,好样的。”周缙告诉家人和朋友,功劳并不是他和王晓渝的,而是整个重庆公安,“我真希望这个事情就这样翻过去,我让家人不要放心上。”

  “电话和短信,数都数不清了。”王晓渝介绍。

  最感人 癌症民警 守岗时老婆路边偷看

  今年58岁的王成明是渝碚路派出所民警,再有19个月就退休,患有膀胱癌和多种疾病。周克华犯案后,王成明坚持守卡,妻子担心,就远远躲在路边偷看,见他闲下来,悄悄跑过来:“老头,快喝点水。”

  最惊险 疑似悍匪 拔枪抵车窗虚惊一场

  歌乐山派出所民警武振洪回忆,13日凌晨1点,他和同事在清水溪附近设卡,一辆小轿车突然停车,“我们打开警灯,连续喊了3次话,轿车依旧一动不动,车窗也没摇下来,气氛十分紧张。”武振洪回忆,他们把子弹上膛,围住轿车,用枪抵着车窗,这才发现车内一名男子正在打电话。虚惊一场。

  到电影院看警匪片

  周克华四天去两次

  两家当事影院回应:传言不实,莫名其妙

  昨日早上7时34分,市外有媒体刊登消息称,重庆警方从周克华身上搜出两张印有“沙坪坝电影院”字样的电影票。另有部分市外媒体称,全城大搜捕期间,周克华在江北区观音桥万达电影院看过电影。

  昨日,两家当事电影院表示,这些报道不实。

  周克华现身沙坪坝电影院?

  媒体报道

  周克华身上搜出的遗物中,两张沙坪坝电影院的电影票分别为12日10时20分,1厅9排1号,《听风者》,票价35元;13日10时40分,3厅6排5号,《太空一号》,票价20元。

  记者求证

  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沙坪坝电影院求证。王经理表示,电影票上的播放时间、场次、票价均与沙坪坝电影院放映安排不符。

  王经理拿出电影院8月10日至13日的排片表,内容与市外媒体报道有很大出入。虽然《听风者》与《太空一号》分别在该电影院1厅和3厅播放,但12日首场《听风者》的播放时间为下午4时10分,票价30元,13日首场《太空一号》的播放时间为下午1时10分,票价20元。电影院在10时20分、10时40分根本没有播放安排。

  上述排片表,通过12日和13日市内媒体发布的观影信息可以证实。

  王经理表示,大搜捕期间,公司领导非常重视电影院的安保,印有周克华照片的通缉令贴在大厅验票处显眼位置,“他不可能这么容易就进来了。”

  “看到网上不实报道后,许多同行打来电话询问,甚至有人跟我打趣说,你们啷个就这样看着60万飞走了哟?”王经理只好一一解释。

  “那家媒体如果能向我们核实一下,也不至于出这样的错。”王经理说,警方看到报道后也来调查过,但是因为报道与事实不符,警方没有提走监控。

  周克华现身观音桥万达电影院?

  媒体报道

  11日周克华在江北区观音桥大融城商场现身,曾在里面的万达电影院看电影。

  记者求证

  对于这一说法,昨日万达电影院值班经理罗先生表示,当天他们还和警方一起到大融城查看了监控,但是监控没有拍到周克华或者疑似周克华的男子进或者出影城。

  “售票的1号厅和3号厅也都没发现疑似周克华的人出现。”罗经理说,最后发现疑似周克华的,是大融城大门的监控,后来这些监控被警方带走了。

  “还要强调一点,网上传的电影票都是蓝色,但是我们的是紫色。”罗经理说,《听风者》和《太空一号》都是全天滚动播映,网传的时间段和影厅号,和影院实际完全不符。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杨帆 实习生 杨洁 摄影报道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