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爆头男再次持枪抢劫>正文

摩的司机:疑犯上车后只说3句话 途中提醒注意安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8月10日,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一个居民拿着玩具枪在枪击案现场。嫌犯得手后,沿凤天路往西南方向逃跑。图/记者刘有志   8月10日,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一个居民拿着玩具枪在枪击案现场。嫌犯得手后,沿凤天路往西南方向逃跑。图/记者刘有志

  “平头男”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一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持枪抢劫杀人,案发时间是10日上午9时34分。摩的司机张小军(化名)回忆,当时他距案发地点约400米,一男子于9时38分搭乘他的摩托车离开。

  张小军介绍,该男子气喘吁吁,“手提一个黑色购物袋”。到新桥加气站后,男子付了他5块钱。途中曾提醒他“不要接电话,注意安全”。

  回到凤鸣山后,张小军听说了枪击案,大吃一惊,跑到最近的交巡警平台——张家湾交巡警平台报案。本报记者周喜丰 向佳明 重庆报道

  嫌犯逃出400米,拦了辆摩的

  摩的司机回忆,男子上车后只说了3句话男子搭摩的时,手提一个黑色购物袋

  死者为一单位出纳,被抢走25万元

  昨日下午,在案发的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警戒线仍然拉在了银行前方,几名警察驻守在此,该银行关门暂停营业。部分市民在此围观、议论,感叹疑犯凶残,并在抢劫后从容逃跑。

  据重庆公安内部人士透露,死者为一名女士,是一家单位的出纳,而受伤倒地的男子为一名包工头,事发前,两人去该银行取钱给工人发工资,一共取出25万元,被抢走。

  记者从事发地点出发,沿路进行打探。根据多名店主提供的线索,嫌犯在得手后,沿凤天路往西南方向逃跑,此时,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抢劫案,“只看到劫匪逃跑时的一个背影”。

  一名店主说她听到两声枪响。她分析,劫匪在动手抢劫之前,很可能第一枪同时打中了取钱的两人。而在事发后,银行的一名保安追出,劫匪沿凤天路逃出不到五十米,在一家婚庆店前,回头朝保安开出第二枪,“两声枪响相隔只有几十秒”。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嫌犯逃出400米左右后,在立交桥下的兰兴百货前,搭乘了一辆摩的。在这个三岔路口,选择往西逃窜至不到一公里远的新桥加气站,下车,继续逃跑

  案发时间在上午9时34分。在摩的司机张小军的记忆中,当时一名气喘吁吁、神色慌张的男子在9时38分左右搭乘了他的摩托车。

  摩的司机回忆,男子上车后只说了3句话

  张小军回忆,当时,他正在和同行聊天,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跑过来,“手提一个黑色购物袋”。张小军发现,这名男子神态慌张,脸色有点白,在搭载这名男子前往新桥加气站的途中,他有些怀疑这名男子“可能是抢了别人的钱”。

  到新桥加气站后,这名男子付了他5块钱。但张小军表示,因为距离事发现场约有400米远,他并不知道此前发生了枪击抢劫案,因而在该男子下车后,他没有注意他往哪个方向跑。

  张小军回忆,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男子只跟他说了三句话:在乘车前,问“去新桥多少钱?”,途中还提醒他“不要接电话,注意安全”,到达新桥加气站后,又说“就在这里下车”。

  回到凤鸣山地段后,张小军听说了枪击案,回想起自己在案发那段时间,只拉了这一个客人,赶紧跑到最近的交巡警平台——张家湾交巡警平台报案。昨天,张小军的摩托车仍暂扣在公安机关,他也没有上街营运。

  男子搭摩的时,手提一个黑色购物袋

  嫌犯此次抢走的是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而据张小军回忆,该男子在搭乘其摩托车时,手提的是一个黑色购物袋。

  据相关人士分析,嫌犯在作案前均经过精心策划,在逃跑途中,为了弱化注意力,嫌犯很可能将抢得的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装进了自己准备的购物袋中。在新桥加气站这里,摆在周克华面前的路大致有四条:第一,继续沿新桥正街行进,与之相连的是国道319线。第二条,可以倒回凤中路,沿马滩岩正街离开。第三条,则是顺着一条小路踏上铁路,在新桥正街附近,有两条铁路在此汇集。当地居民说,这两条铁路上的火车多以货车为主。最后的选择,是沿一条公路乘车进入新桥附近的工业园区,这里人口密集,房屋众多。但是,周克华最终选择逃窜最慢的方式——沿铁路步行。这个选择,让他碰上了在此工作的铁路民警朱彦超。

  平头男专题:

  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现场直击: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组图)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实拍

  警方行动:

  重庆发生枪击抢劫案 警方悬赏50万缉捕(图)

  重庆警方在各路口设站逐一排查

  案犯特征:

  重庆公布劫案嫌犯特征:1米7左右皮肤较黑

  重庆持枪抢劫嫌犯疑似平头男 照片对比

  案犯前科:

  由重庆枪击案回顾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

  网友热议:

  重庆持枪抢劫案嫌疑人身份确定 网友:平安重庆呢?

  微专题:平头男重庆再次持枪抢劫

  图集:

  重庆中行门前发生抢劫枪击案 致1死2伤

  重庆持枪抢劫嫌犯疑似平头男 照片对比

  重庆凤鸣山持枪抢劫案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视频:

  实拍重庆持枪抢劫案致一死两伤现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