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翊玮)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了解到,新建邵阳至永州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国铁集团与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标志该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根据批复,邵永高铁途经邵阳市、永州市,长约96.1公里(其中邵阳市境内43.42公里,永州市境内52.7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项目投资估算197亿元,建设工期4年。目前,项目正抓紧推进初步设计审查,力争2023年实现开工。

  线路北起娄邵铁路邵阳站,向南经邵阳县至永州地区永州站,设邵阳站(既有站改扩建)、邵阳县站(新建)、永州站(既有站改扩建),其中新建邵阳县站位于邵阳县塘渡口镇云山村,紧邻振羽大道,东侧为G55二广高速,南侧为在建S223省道。

  邵阳至永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呼南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充分发挥我省“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完善路网布局,高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