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湖南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在长沙岳麓山、橘子洲等景区,游客需提前预约入园。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游客量已经是2019年同期近1.5倍。

  在网红长沙,入夜是一天的又一个开始。3月21号早上6点30分,长沙时装周的模特们,直接走上五一广场,粉红斑马线秒变时尚秀场。当天就登上抖音、微博等多个互联网平台的城市热搜榜。

  江西游客 于航:十一点、十二点你能看到长沙的大街上还是人来人往的。

  江西游客:长沙是一座很浪漫的城市,非常充满活力。

  商场变舞台、餐馆成景区。在长沙超级文和友,儿童合唱团正唱响《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经典儿歌。孩子们的画作、照片也被制作成专题展览,供游客们互动拍照。如今,长沙超级文和友一到周末,取号食客超过6000单。

  长沙文和友市场经理 单华:给更多外地的朋友体验到长沙这座城市的魅力,留下更好的、更丰富的印象。

  合肥游客 吕琦:精美,很新潮,年轻人还是很喜欢的。美食、文化各方面都很全。

  在长沙,“排队”已经成为出行热词,长沙地铁客流同样屡创新高。长沙新消费研究院数据显示,武汉、上海、南昌成为外地来长游客量的前三名。

  长沙新消费研究院执行董事 张丹丹:希望他们也能够感受到长沙是一个有温度、有爱的城市,助力长沙这个城市不停地出现新的消费品牌。

  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游客量已超过65.4万人,比2019年同期多49.1%。景区还推出天然氧吧游、骑行健身游、浪漫花季游等十条康养重点旅游线路。

  游客 王女士:环境挺好的,空气也挺清新,进来之后,人也舒畅了不少。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金鞭溪管委会主任 张功恒:通过一系列活动,引流的客人效果非常明显,目前我们进景区的客人每天达到一万五到两万人。

  郴州也在文旅领域重点发力,去年4月以来,郴州共铺排120个重点旅发项目和380个支撑项目,总投资3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0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

  郴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 何辉波:项目总的突出了郴州的绿色山水、夜色休闲、红色经典、古色人文四大名片,目前,整个项目投资完成了50%以上。

  用“流量”获得游客“留存量”,湖南各地推陈出新的文旅短视频,同样成为网络热点。在岳阳,高速公路收费员身着古装,带领网友逛汴河街、赏岳阳楼、看巴陵戏。今年2月,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成为湖南第一个率先出镜,为平江代言的文旅局书记。10个短视频,总点击量就超过4000万,两次冲上热搜,也进一步带火当地旅游。

  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 宋炼钢:更注重于提高我们这个文化旅游的品质、提升我们的质量,特别是会加强我们的服务质量,把我们基础设施建好。

  来源:湖南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