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日来,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迎来了不少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大多数不是来购物,而是退卡。1 月 30 日,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将正式闭店。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是家乐福进驻湖南市场的第一家门店,也是当前湖南市场的最后一家门店,该店闭店,宣告着家乐福正式退出湖南市场。

  据店铺公告,持有长沙店购物卡的顾客可于 1 月 30 日前前往家乐福芙蓉广场店办理退卡,1 月 30 日后退卡事宜则由家乐福武汉光谷店办理。

  2002 年 6 月,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正式开业,标志着家乐福正式进驻湖南市场。随后,家乐福又先后在长沙开出长沙家乐福韶山南路店、长沙家乐福贺龙店两家门店。此外,家乐福也落子株洲市场,在株洲开出两家门店。

  境况到 2021 年起直转而下。2021 年 10 月,长沙家乐福韶山南路店闭店。该店自 2008 开业,已经营业 13 年。长沙家乐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韶山南路店发布公告称,由于企业城市经营战略性的调整,该店停止经营。2022 年下半年,长沙家乐福贺龙店、株洲两家门店也先后关店。

  实际上,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在 2022 年下半年就传出了经营不善的消息。2022 年 11 月,就有消费者发帖称,该店生鲜区已经关闭。2022 年 12 月,又有消费者称,该店多数商品不能使用购物卡结算,店内员工给出的解释是 “ 由于购物卡系统升级,导致部分商品不能用购物卡付款。”

  据媒体报道,2022 年以来,家乐福在北京、广州、哈尔滨等多地进行了门店优化。据苏宁 2022 一季度财报(1 月 -3 月)显示,家乐福先后关闭了广州万国店、南昌青云谱店、重庆沙坪坝、北京中关村店(亚洲最大店)等 13 家门店,门店总数从 205 家降至 192 家。苏宁易购 2022 年三季报数据显示,2022 年前 9 个月,家乐福无新开门店,闭店数量达到 54 家。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