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主要出口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美国是最大出口市场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王鹤洋 陈芳)长沙海关今天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湖南出口烟花爆竹47.1亿元,较上年增长59.9%,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22年,长沙出口烟花占全省烟花爆竹出口总额的91.8%,出口烟花爆竹43.2亿元,增长64.3%;株洲出口3.8亿元,占8.1%。

  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出口到美洲、欧洲、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洲市场出口实现大幅增长,出口额均比上年翻了一番,烟花爆竹成为这些国家和地区庆祝佳节的绝佳选择。如印度尼西亚、英国等国家燃放烟花庆祝新年,德国、荷兰等国家允许各大商超或线上烟花店售卖私人燃放的烟花。

  美国是我省烟花爆竹最大出口市场。2022年,湖南向美国出口烟花爆竹19.5亿元,占我省烟花爆竹出口总额超四成。“2022年,美国市场订单激增,工厂都在满负荷运转生产,全力交付订单。”浏阳市花炮总会出口分会会长文光辉说,2022年,美国实施经济救助计划,拉动个人消费,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美国烟花消费的复苏。

  2022年,体积小、价格实惠、安全环保系数高、趣味性强的玩具类、喷花类、旋转类小产品,受到国外消费者欢迎,成为带动烟花爆竹出口增长的主力军。浏阳市兴圣出口花炮厂出口美国的小产品订单量,以每年约20%速度增长;浏阳市兆丰烟花商贸有限公司去年出口德国小产品订单量较上年增长100%。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