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近有不少小伙伴咨询新冠抗原自测的相关问题。抗原自测的步骤是什么?检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请随长沙疾控专家一起来学一学吧!

  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

  01、首先用卫生纸擤去鼻涕;

  02、小心拆开鼻拭子外包装,注意不要碰到拭子头;

  03、头部微仰,将鼻拭子插入鼻孔1至1.5厘米,旋转至少4圈,注意停留时间不少于15秒,随后使用同一拭子,插入另一鼻孔,重复操作;

  04、打开采样管,将拭子放入,用力按压管壁旋转拭子15秒,这样可以将样本转移到液体中;

  05、拿出检测卡,将四滴提取液滴入S孔,等待15分钟即可查看结果。

  判定结果

  阳性结果:“C”和“T”均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T”处条带颜色可深可浅。

  阴性结果:“C”处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T”处未显示条带。

  无效结果:其他情况属于无效结果。

  注意:抗原检测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最重要的依据。抗原检测阳性后需通过核酸检测进行复核。

  抗原检测一般只适用下面这些人群:

  隔离观察人员

  检测结果不论阴性还是阳性,所使用后的采样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由管理人员参照医疗废物或按程序处理。

  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

  一旦自测发现阳性,要及时向属地社区报告。同时,需对自测阳性样品及时封存,由专业机构进行处置。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