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11 月 29 日晚,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费俊龙、邓清明、张陆 3 名航天员出征!

  在张陆的老家湖南汉寿,亲朋好友们围坐在院子里收看电视,为他加油助威。

  张陆的小学老师周文毅终于舒眉,“ 今天提前 3 小时来到张陆家,希望和大家一块见证火箭发射。我作为他的班主任,真心为他高兴,更感到自豪。印象里,那个乖巧、懂事、勤学好问的张陆,终于一步步圆了太空梦。”

  当电视机传来火箭发射成功的消息,张陆的侄子,12 岁的张益搏表情淡定。他印象中,张陆什么都会,贴春联,烧烤,做家务。“ 伯伯平时跟我交流不多,但我会经常上网浏览他的信息,听家人讲他的故事。” 张益搏就读于汉寿帅孟奇中学,正收拾书包准备明天的学习。“ 伯伯飞天给人很大勇气。我要多看书长知识,多在学习上下苦功夫。”

  看到张陆穿着航天服出现在飞船里,施雪怡还沉浸在激动中。她就读于汉寿县龙池中学初一,叫张陆外公。今晚 9 点,她一下晚自习,就来到外公家,“ 我觉得很光荣和激动,探索太空好奇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坚持。我接下来要更努力学习,考好一点的高中,也会把火箭发射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同学们。”

  当大家知道汉寿县出了一名航天员后,许多街坊慕名而来。当发射倒计时的十几秒钟,大家一起鼓起掌来。“ 很激动、很振奋!” 一名女士说:“ 和张陆家并非亲戚,但是张陆能飞天,是我们的喜事!”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