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记者从湖南省诗词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近7年来,省诗词协会积极复兴和繁荣我省诗词事业,加强诗词组织建设,发展全省各级各类诗词组织2000多个,诗人和诗词爱好者逾20万人,让诗歌的芬芳遍布三湘四水。蔡建和当选为省诗词协会新一届会长。

  目前,全省1940个乡镇、街道中,约30%建立了诗词组织。全省已创建由中华诗词学会授牌的“中华诗词之市”6个、“中华诗词之县 (区)”39个、“中华诗词之乡”27个、“中华诗教先进单位”27个,数量居全国前列。一大批诗墙、诗碑、诗廊遍布城乡,成为各地珍贵的文化名片,影响深远。全省诗词人才队伍总数不断壮大,今年6月评选的20位中国当代诗坛百家文库人物中,湖南诗人赵焱森、周成村入选。湛哲宏、关波涛、郭金龙、何漂等一批中青年诗人脱颖而出,洞口县渣坪乡大叶村费世明等“农民诗人”和“校园诗人”群体涌现。

  新当选会长蔡建和表示,省诗词协会将继续凝聚诗词湘军、湖南诗词的铿锵力量,打造诗词创作与评论的两轮两翼,强化诗词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使诗词文化深入生活、走向大众,让爱诗词、学诗词、写诗词成为一种风尚。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