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韶高速公路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正在做通车前的最后清理扫尾工作,计划于11月28日正式通车。图/宁乡市融媒体中心宁韶高速公路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正在做通车前的最后清理扫尾工作,计划于11月28日正式通车。图/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26日发布一则消息,11月24日距离通车运营仅剩4天时间,宁乡至韶山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宁韶高速公路”)回龙铺互通出口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最后扫尾清理工作,巡检监控室和ETC车道……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宁韶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六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之一,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宁乡城区交通压力,为湘西北通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南岳衡山等著名景点增添一条旅游大通道。

  宁韶高速公路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正在做通车前的最后清理扫尾工作,计划于11月28日正式通车。

  宁韶高速公路位于宁乡市、益阳市赫山区境内,起于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仙峰寺西北侧,设鱼形山枢纽互通接长益高速,向南经益阳市衡龙桥镇马龙坝、宁乡市菁华铺乡、白马桥街道、回龙铺镇、坝塘镇、东湖塘镇,于回龙铺东侧设置回龙铺互通,在宁乡市华皮塘与长韶娄高速公路韶山支线顺接,是长株潭城市群南北向一条重要运输通道和旅游干线。

  宁韶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长株潭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和“3+5”城市群融合并发挥“两型”引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