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卡塔尔世界杯正式开幕,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世界杯期间的酒醉驾违法专项整治也随之展开,仅20号10点至21号6点,长沙共查获酒驾违法55起,醉驾违法29起。11月21日,长沙交警通报了其中两起醉驾违法。

  -01-

  男子酒驾路口停车昏睡 交警呼唤十分钟方醒,遇交警临检男子拐弯躲避,交警拦查酒测值高达248毫克,两男子涉嫌醉驾血样送检,将吊销驾驶证面临刑罚。

  案例一:

  11月21日晚8点,高新交警巡逻至枫林路麓云路口时,发现一台小车在绿灯时仍停在原地不动,上前发现驾驶员竟然在呼呼大睡,车内还散发阵阵酒气。

  无论交警如何呼喊,驾驶员都仍然昏睡,而此时车辆的手刹都没有拉,交警随即通过副驾窗打开了车门。

  七分钟后,支援警力赶到现场,终于将驾驶员唤醒。随即,交警将驾驶员带至岗亭接受进一步调查,其呼气式酒精测试值达到159mg/100ml,已超过醉驾标准。

  案例二:

  晚上11点50分左右,雨花交警也在韶山路时代阳光大道路口现场查获了一起涉嫌醉驾的违法驾驶员。

  两名涉嫌醉驾的驾驶员目前已接受抽血检测

  -02-

  加强涉酒违法防范,酒吧、KTV、餐饮机构齐助力。定制海报安全提示台座卡,插播交通安全警示片,宣传、整治齐上阵 远离酒驾、文明观赛。

  广大球迷迎来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相约看球、观赛饮酒增多,涉酒违法风险上升。

  长沙交警在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提前联合酒吧、清吧、KTV等娱乐场所,以及部分餐饮机构,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强涉酒违法防范。

  11月21日中午,长沙天心交警来到网红餐饮机构文和友,指导工作人员将定制的世界杯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在店内进行及时有效粘贴。

  11月19日开始,长沙天心交警联合组织辖区43家酒吧、清吧、KTV等娱乐场所,号召在门店内粘贴宣传海报外使用安全提示台座卡。

  并在比赛转播的前、中、后三个时段,播放长沙交警制作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醒球迷朋友远离酒驾、文明观赛。

  交警表示,此届世界杯时间正值我国冬季的夜间及凌晨,驾驶条件本就恶劣,一旦涉酒违法驾驶将加大交通事故发生几率。

  公安部交管局也在近日发出提示,世界杯期间,全国将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严防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肇事肇祸,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