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曾冠霖 通讯员 陈俏)长沙首例人工繁育的狐獴双胞胎宝宝,经过半个月的精心照料,已经正式睁开眼睛,为繁育研究狐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现在,小家伙健康状况良好,可以出门探索外面的世界。

  据悉,这是在人工饲育环境下长沙海底世界迎来的首次自然分娩成功的狐獴宝宝。至此,长沙海底世界的狐獴家族成员也增至8只。目前,刚出生的狐獴双胞胎宝宝还处于母乳哺乳期,正在由狐獴妈妈进行精心照料。

  狐獴,是电影《狮子王》里丁满的原型,别名细尾獴,非常善于挖洞,是一种小型的哺乳动物。一般来说,狐獴的怀孕周期约为11周,每胎产仔3只左右,一年可产2次。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生产的狐獴妈妈是在2021年7月引进馆内的,在今年7月底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发现它有交配期独有的迹象,表现为对外界的警觉性明显增高。为此,他们专门为母狐獴定制了营养套餐,增加牛肉、鸡肉、小白鼠、大麦虫、胡萝卜等食物的饲养量,补充孕育期所需的蛋白质和钙质等营养成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