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吕颖 周德华)在长沙火车站,嫌疑人田某偷走熟睡旅客的手机后,还冒充手机主人,通过微信向机主的朋友骗钱。不过,案发后仅7小时,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便将田某抓获。

田某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警方供图田某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警方供图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被偷了!”10月26日6时,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杨先生报警,称自己一小时前在进站口走廊上眯了会儿,醒来就发现放在身旁的手机不见了。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和调取公共场所视频,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当日中午12时,办案民警在长沙某小区将正准备前去购物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田某有盗窃前科,前段时间因盗窃被慈利县公安局拘留,23日刚被释放。

  后来,田某来长沙后打算“重操旧业”。26日凌晨,田某来到长沙火车站周边,找寻盗窃目标。

  凌晨5时左右,他走到进站口走廊时,发现旅客杨先生正靠着柱子睡觉,手机随意放在地上无人看管,于是盗走了手机。

  逃离现场后,田某打开手机,发现该手机并没有设置锁屏密码。“我钱包被偷了,能借我点钱吃饭吗?过两天就还你。”田某以机主的口吻向多名微信好友发送了借钱的消息。消息发出后不久,就有人转来了微信红包。

 田某冒充机主在微信上骗钱。 页面截图 田某冒充机主在微信上骗钱。 页面截图

  得手后,田某正准备拿着钱去潇洒挥霍,没想到钱还没花出去,就被民警抓获。田某还交代,偷得手机后,机主曾用别人的微信发来过视频通话,田某接通后发现是失主打来的,还与失主聊起了天。

  目前,田某因涉嫌盗窃罪和诈骗罪已被长铁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市民,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随意乱放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免丢失或被盗。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