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黄琼)今日上午,湖南省第三季度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在长沙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杨中万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稳投资、稳消费、稳出口”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三季度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疫情冲击,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前三季度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呈现总体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四季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四季度收好尾。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明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早研究、早谋划、早布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指导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着力在市场主体、增长动力和发展短板“三个聚焦”上下功夫,重新审视和找准职能定位,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形成批量制度创新成果。要大力实施“聚焦高地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创先争优行动,持续推动稳外贸攻坚行动、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外经合作强链行动、自贸创新引领行动、对非合作提升行动和开放平台增效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