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新闻10月26日讯(记者 王杨)湖南省第22个防空警报试鸣日即将到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湖南各地将于11月1日09时30分至09时49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在城市规划区、经开区、高新区等范围内统一试鸣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3种防空警报信号,提醒民众居安思危、牢记历史,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防空防灾技能。

  本次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为:09时30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09时38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09时46分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人民防空警报信号是指报知敌空袭的警报信号,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每年的11月1日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湖南防空警报鸣放日,此次试鸣属正常防空警报试鸣,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并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