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6 日上午 6 时 55 分,开往益阳南方向的 G6518 次列车从长沙车站城际场首发,标志着渝厦高铁益长段正式开通运营,从此,湖南省真正实现了 14 个市州全部通高铁。首发列车将于 7 时 31 分到达益阳南站。

  渝厦高铁益长段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规划的 “ 八纵八横 ” 高速铁路主通道中渝厦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 2 市 6 县区,线路全长 64.2 公里,设计速度为 350 公里 / 小时,它的开通运营对于优化湖南交通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于长沙西站正在建设中,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益长段高铁利用长株潭城际线路接入长沙站城际场。沿途共设 10 个客运站,分别为:益阳南站、宁乡西站、长沙西站(暂不办理客运业务)、麓谷站、尖山站、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长沙站城际场。

  根据渝厦高铁益长段列车运行图,目前长沙至益阳南共开行 18 对高铁列车,其中 1 对为高峰线、5 对为周末线(周五、六、日开行),旅客旅行时间最快仅需 32 分钟,

  沿线开福寺站、观沙岭站、八方山站、谷山站、尖山站、麓谷站等 6 个城铁站均有高铁列车停靠,周边居民可在 12306.cn 网站(含铁路 12306 手机 APP)上购买车票就近乘车,极大拉近了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的时空距离,出行将更加便捷。

  再次提醒广大乘客,长沙至益阳所有动车组列车均在长沙站城际场(锦泰广场)乘车,长沙出发的旅客可乘地铁 2 号线到达锦泰广场站,从 4 号口进入城际场乘车;或从五一路老火车站进站,通过第三候车室换乘通道到达城际候车室乘车。

  前往益阳南方向的高铁列车均不支持铁路 e 卡通扫码乘车,各位旅客可登录 12306.cn 网站(含铁路 12306 手机 APP),了解具体开行时间及车次,作出合理的购票、出行安排。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