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金蝶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

  “过去几年,岳麓峰会促进了金蝶从软件公司向互联网企业加速转型。”8月3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谈及峰会对企业的影响,金蝶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向记者表示,在峰会的影响和助推下,金蝶加速转型发展,“云”的收入增长迅猛,金蝶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ARR)平均每年增长50%以上。据2022年8月中报披露的数据,金蝶集团云服务业务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76.4%。

  徐少春说,岳麓峰会上行业大咖云集,嘉宾们进行脑力激荡,碰撞出智慧火花,使大家很受益。金蝶在长沙设立公司20多年来,逐渐发展壮大。尤其是举办岳麓峰会的9年来,金蝶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湖南10万多家企业提供数字化管理云服务。客户涵盖湖南75%的省属国有企业,还包括三一重工、中车株机等知名企业。

  “金蝶刚刚与长沙签了一个信创软件基地项目。”徐少春透露,未来5年,金蝶将投资10个亿在长沙发展业务,希望在高端市场继续发力。

  为什么要加码投资长沙、湖南呢?徐少春表示,一千多名员工跟他反映,在长沙拿深圳同样的工资,但这里的房价、物价各方面都很便宜,在长沙生活很幸福。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在这里加码投资,是希望把我们更多产品的研发线移植到长沙来,助力湖南数字经济的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