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期间的长沙高铁南站。暑运期间的长沙高铁南站。

  红网时刻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韬 车瑶)暑运大幕开启至今已有43天,长沙南站管内18个高铁站到达发送旅客总人数已突破2000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车站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恢复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在安检、检票口等关键岗位增强人手力量,开足进出站通道,保障旅客顺利进出站。同时,在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室内增设了两台自助服务机器人,旅客通过刷脸只需0.5秒即可获取所乘车次的开车时间、检票口、座位号等信息。

  车站候车室设立有湘遇长南雷锋服务台,接受旅客咨询,受理12306网站、App、电话、车站服务台等多种渠道的重点旅客预约,提供协助乘降、便利进出站等贴心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各站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增加对服务台、候车座椅、电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严格落实验码测温防控措施,进站口查验场所码,出站口对来长旅客查验行程码和场所码,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关注铁路微博、密切留意站车广播通知及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信息,或通过铁路12306App、客服电话查询列车最新运行信息,暑期客流较大,请预留足够出行时间,切勿“掐点”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