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 日,2022 年长沙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铜锣湾 · 2022 第七届 “ 玛丽莱杯 ” 青少年(U12)足球精英赛在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足球场开幕。似火骄阳下,一群足球少年怀着对足球的热情,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追逐梦想。据了解,8 月 2 日至 8 月 8 日,24 支球队将向着最终的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席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连标,湖南省足球协会特邀名誉副主席、党支部书记谭鸥,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以及中战集团董事长、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创始人刘必安,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赛事开球。

  开幕式上,张连标介绍,“ 玛丽莱杯 ” 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不仅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体育竞技平台,也推动了湖南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足球运动具有独特的魅力,孕育着丰富的内涵,在接下来一周的每场比赛对于每位球员来说,都是一次生动的有关理想信念和拼搏精神的启迪和考验。希望小球员们在本次赛事中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挥洒激情活力、磨练意志品质,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战集团董事长、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创始人刘必安表示,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和单位,是大家的公益精神和社会影响力让 “ 玛丽莱杯 ” 在第 7 年,有了不一样的意义:让公益赛事越来越专业、让一届又一届的足球少年们在对决中成长。希望所有关心和参与这个赛事的朋友,都将通过足球少年们的比赛,获得一份力量,一起向未来。

  开幕式揭幕战进行了 A、D 小组的首轮比赛争夺。其中,D 组湖南奥星由吴鑫浩上演 “ 大四喜 ”、刘昊和曾梓豪各下两城,最终,湖南奥星以 6 比 0 战胜福建宸润白水洋;A 组长沙德馨园由龙子轩率先破门,最终 1 比 1 战平贵州实验小学,两支湖南球队首战 1 胜 1 平保持不败。

  A 小组同时进行的比赛则是一场进球大战,广州队悦高青训由刘子健和邓应亮两人梅开二度、加上四名队友进球,重庆旭洋则由刘杭独中两元,最终,广州队悦高青训中心以 8 比 3 战胜重庆旭洋,首战全取 3 分,为大家带来紧张、刺激的首轮比赛。

  据了解,本届 “ 玛丽莱杯 ” 综合参考了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赛程编制,24 支球队将在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展开争夺。同时,前八名的球队将获得由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提供的助学基金和成绩证书。赛事组委会还将评选出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守门员,并为他们颁发奖杯、奖状和由玛丽莱基金会提供的助学金。

  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秘书长、长沙市足球协会副主席王玲表示,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每一位参赛球员、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助力更多青少年的足球梦想实现。

  从 2016 年首次办赛至今,“ 玛丽莱杯 ” 已逐步成为全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公益 IP 赛事,随着赛事不断升级,预选赛区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省市地区的足球少年都有机会在 “ 玛丽莱杯 ” 的舞台上与同龄人交流、专研,助推青少年校园足球建设步伐,为新时代青少年体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