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由山西省文旅厅主办的“晋享清凉·活力一夏”山西文化和旅游长沙专场推介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登场。

  本次长沙专场推介会以线下推介+线上直播以及新媒体联动的形式,为山西与湖南两省文旅产业搭建沟通的“桥梁”,零距离、面对面深化晋湘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借助主流媒体渠道,联动中国旅游报、山西日报、湖南日报、山西晚报、中新网、人民网、湖南省电台等40多家媒体平台同步报道。不仅推动了“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强势输出,大力推动康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更进一步扩大山西省文旅品牌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向全国游客全面推广山西优质旅游产品,吸引全国游客作客山西开启清凉避暑之旅。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曲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唱出了山西的韵味儿和悠扬,本次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艳芳隆重介绍了山西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邀请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嘉宾以及线上的国内外网友来山西赴一场“晋享清凉”之旅。山西在塑造“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文旅形象的同时,立足康养资源优势,持续优化“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更好地展示清凉山西魅力、满足全国旅游者的美好生活新需求。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国斌进行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山西朋友表示欢迎和对山西旅游的向往,也向在场嘉宾以及线上的网友介绍了潇湘的丰富旅游资源,并对未来两省文化旅游开展交流与合作充满信心。

  全国旅游“热”浪来袭,相对于平均气温飙升到38℃以上的南方城市,山西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誉为北国的“清凉之都”,成为夏季出行目的地的不二选择。推介会上,以全国金牌导游张晓旭为代表的5位山西文旅星推官声情并茂地为现场嘉宾和在线网友重点推介了“绿野仙踪、水韵秘境、诗画乡村、仲夏之夜、古建密码”五大夏季主题玩法,内容涵盖名山秀水、乡村民宿、烟火夜游、古建大院等,为各地游客献上一份详细的清凉夏日山西旅游攻略,引领假日休闲新风尚。

  除此之外,精彩绝伦的非遗绝技--山西面食表演,让活动现场的嘉宾耳目一新,再一次感叹山西面食的博大精深;传统蒲剧《表花》的精彩演绎,将晋剧艺术发挥到极致,现场嘉宾更是意犹未尽;还有最后一曲《人说山西好风光》歌声悠扬,余音绕梁,唱出了表里山河的魅力,让参会的嘉宾对山西也充满了向往。

  在推介会现场,平阳木版年画、浮山剪纸、太平绣球、布老虎、平阳窑等传统非遗互动体验,让嘉宾邻距离感受山西的璀璨文化;清香汾酒、山西老陈醋、冰镇沙棘汁、平遥牛肉、太谷饼等众多特色美食征服了嘉宾的味蕾,激发了更多人对山西的清凉感、亲切感、好奇感和向往感。

  八月长沙热情火辣,我们的星推官们也走进了长沙的街头,和长沙市民及全国游客热情互动,号召大家来清凉山西打卡。一段街头采访视频,带大家了解长沙当地人民对山西的印象和对出游旅行的向往。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从莽莽太行崛起到滔滔黄河不息,表里山河的魅力绝不仅此而已,这个夏天,邀您走进三晋大地,清凉避暑地——山西在等你。

  来源:汇赢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