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8 日,记者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 6 月 20 日起,武广高铁株洲西站将首次开行(往返)北京西、上海虹桥始发高铁列车。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了解到,以前株洲西站只有往北京、上海方向的过路车,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客流需求的增大,此次调图增加了往北京和上海的首发列车。目前,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正协调组织株洲西站对现有进出通道进行调整改造,对相关安检设施设备进行升级。铁路部门届时会对外开放售票通道,广大市民可以关注铁路 12306 官网进行购票。

  具体车次为:株洲西 - 北京西(G506),8:25 分株洲西发车,16:08 分到达北京西;北京西 - 株洲西(G503),14:48 分北京西发车,22:28 分到达株洲西。

  根据 G506 次列车既有运营图,运行区间为长沙南至北京西,6 月 20 日前后,= 将经由京广高铁,向南延伸至株洲西站,运行区段变更为 “ 株洲西—北京西 ”,车次保持不变。

  返程的 G503 次,也将经由京广高铁,向南延伸至株洲西站,运行区段变更为 “ 北京西—株洲西 ”,车次保持不变。

  株洲西 - 上海虹桥(G1348),8:54 分株洲西发车,13:42 分到达上海虹桥;上海虹桥 - 株洲西(G1776/7),15:14 分上海虹桥发车,21:46 分到达株洲西。

  根据 G1348 次列车既有运营图,G1348 次高铁列车,将经京广高铁线,向南延长至株洲西。运行区段变更为 “ 株洲西一上海虹桥 ”,车次保持不变。

  返程上海虹桥—长沙南 G1776/7 次,经京广高铁延长到株洲西,运行区间变更为 “ 上海虹桥—株洲西 ”,车次保持不变。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