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人社局了解到,长沙市本级 2022 年度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单位名单出炉。

  今年来,市人社局切实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快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今天,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2.23 亿元已精准直达 2.3 万家单位(单位名单附后,中小微企业名单,可进入长沙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共惠及职工近 50 万人。

  据市人社局介绍,全市参保企业全覆盖,还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只要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 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 20% 的,即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其次,提高返还比例标准。

  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 30% 提至 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 60% 提至 90%。

  通过系统后台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单位后,无需企业提供任何材料,即可实现稳岗返还资金 “ 精准直达 ”,确保 “ 政策红利 ” 应享尽享。

  2022 年,预计全市将向 6.7 万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7.14 亿元,惠及职工 162 万余人。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