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牵动千家万户,优先保障孩子们的安全、通过提前预防避免伤害成为社会共识。今年六一期间,正值新修《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颁布一周年之际,为回馈社会,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传播相关安全知识,提升少年儿童安全意识与保障,长沙肯德基携手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长沙市慈善总会,共同推出“儿童友好”公益项目,打造长沙肯德基“儿童友好”共建空间,为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趣学知识,提升少年儿童安全意识与保障

  湖南肯德基首家“儿童友好”共建空间位于长沙河西阳光100凤凰街,看到餐厅,大家顿时眼前一亮。餐厅的窗贴及店内的贴画都布置了有关儿童安全方面的内容,餐厅内专门还劈出一块互动区域开设儿童安全多媒体课堂,一侧的主题墙上展示着儿童防走失系列漫画,可供小顾客们在用餐的同时学习到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启动活动现场,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丰硕伟、长沙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飞宇以及湖南肯德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湖南首家“儿童友好”共建空间揭幕。仪式结束后,来自餐厅周边社区的上十位小朋友还获邀参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小课堂。

  “见生人,有礼貌,带我走,才不要;有问题,要帮忙,小孩小,办不到……”餐厅内响起小朋友们朗朗的歌谣声。在肯德基小姐姐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聆听安全漫画故事、学习防走失歌谣,最终通过考核获得“小小安全员”的鼓励证书。家住阳光100的欣欣很高兴成为了首批“小小安全员”,她表示会将学到的课堂知识告诉她身边的小伙伴们,提醒他们也注意安全。

  据了解,“安全知识K课堂”的教案系参照专业类资料以及咨询多位专家、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针对儿童群体量身打造,由漫画故事多媒体教学、趣味闯关答题等多个环节组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少年儿童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与此同时,参与活动的家庭也都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肯德基 “全家安心桶”,里面盛装着安全漫画手册、亲子防走失手环、信息卡以及小玩具等趣味实用的“宝藏“,方便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共同温习相关知识,实施更全面的保护。

  “之前看过一些小孩走失或被拐的寻亲报道,自己也感同身受与至亲失散那种痛苦,真的有幸能带小孩参加这个活动,我崽崽学得很认真收获很多,我们作为家长也会更关注与重视儿童安全的细节。”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道。

  与爱为邻,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防止儿童走失”为该公益项目初期宣传重点,后续将延伸至儿童其它相关的安全方面如出行、假期、居家、网络等,共建三方将运用各自优势与影响力,向社会普及相关预防知识、提供相关帮助,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构建更全方位的守护。

  “湖南肯德基’儿童友好’公益项目是以肯德基餐厅为依托,并将持续服务周边社区,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针对餐厅顾客、周边社区推广儿童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周边社区提供‘好邻居’般的温暖关爱。”长沙肯德基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未来,项目还将从长沙开始试点逐步拓展至湖南全省,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及家庭从中获益。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此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期盼有更多的‘儿童友好’共建空间落成,春风化雨进入社区,来到小朋友们的身边守护大家,让孩子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栋梁之才。”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丰硕伟表示。

  长沙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飞宇则现场表示:肯德基“儿童友好”共建空间正是响应《未成年人保护法》鼓励社会力量依法开展公益性安全教育服务,通过社会组织与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协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对未成年人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肯德基一直致力于成为社区的好邻居,长期以来始终践行“与爱为邻”,不断深入社区,支持建设有爱的社区环境。为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群体,肯德基携手各方共同投入公益行动,让周边社区人群感受到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