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 2021 年,湖南哪个行业收入最高? 月入多少才能达到平均水平? 不同地区收入几何?根据湖南统计发布,2021 年湖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据新鲜出炉! 最新干货,速看!

  2021 年湖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 85438 元,与 2020 年的 79122 元相比,增加 6316 元,增长 8.0%,增速比 2020 年高 1.5 个百分点;其中,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 88874 元,增长 7.9%,增速比 2020 年高 1.7 个百分点。

  分四大区域看,2021 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由高到低依次是长株潭地区、大湘西地区、洞庭湖地区、湘南地区,分别为 101228 元、74110 元、72842 元和 72520 元,分别增长 8.8%、7.2%、7.4% 和 5.8%。

  分行业门类看,全省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117793 元,卫生和社会工作 117192 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111988 元,分别为全省平均水平的 1.38 倍、1.37 倍和 1.31 倍。

  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住宿和餐饮业 43349 元,农林牧渔业 58199 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60867 元,分别为全省平均水平的 50.7%、68.1% 和 71.2%。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 2.7,与上年持平。

  从增长速度来看,增速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金融业、采矿业、农林牧渔业,分别增长 12.7%、12.7% 和 12.3%;增速最低的三个行业依次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 3.0%),教育(增长 3.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 4.2%)。在全部 19 个行业门类中,有 14 个行业的年平均工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年平均工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是国有单位 96922 元、股份有限公司 94062 元,分别为全省平均水平的 1.13 倍、1.10 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是其他单位 57993 元,为全省平均水平的 67.9%。

  从增长速度来看,股份有限公司年平均工资增速最高,增长 11.5%;集体单位增速最低,增长 6.4%。所有类型单位的平均工资都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港澳台商投资单位、外商投资单位、其他单位的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附注:

  1。 指标解释

  (1)单位就业人员:指在本单位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劳动报酬的人员。

  (2)工资总额: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工资总额是指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就业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工资总额是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个人应缴纳部分以及房费、水电费。

  工资总额不论是计入成本的还是不计入成本的,不论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的,均应列入工资总额的计算范围。

  (3)平均工资:是指在报告期内单位发放工资的人均水平。计算公式为:

  2。 统计范围 城镇地区全部非私营法人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股份制、其他内资、外商投资、港澳台商投资等单位。工资统计是统计单位的就业人员,而个体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就业人员不在工资统计范围内。

  3。 调查方法 根据湖南省统计局制定的《企业一套表统计调查制度》和《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制度》,对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工资统计采用全面调查和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

  4。 地区划分方法

  长株潭地区包括: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

  湘南地区包括:衡阳市、郴州市、永州市。

  洞庭湖地区包括: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

  大湘西地区包括: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张家界市、邵阳市、娄底市。

  5。 行业分类标准 工资统计的行业分类标准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执行。

  6。 上年基期数据以正式出版的《湖南省统计年鉴 -2021》为准。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