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启动,3D虚拟讲解员“社社”和“科科”首次亮相。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启动,3D虚拟讲解员“社社”和“科科”首次亮相。

  5月17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在湖南宾馆启动。在特色活动展示环节,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启动。

  “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http://h5.changsha.cn/v2/manage/book/3nvit3/)由长沙市社科联联合长沙市委党网星辰在线共同建设,主要使用的是H5互动技术,采用的是360度环形展厅,不仅呈现了精美的文字、图片、视频,还特别创作并加入了元宇宙3D虚拟讲解员“社社”和“科科”两个IP形象,制作推出了一批720VR云上展馆。登录“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社社”和“科科”就会全程与市民网友线上互动,为大家提供导游和讲解。

  “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由综合馆、社科基地风采馆、沉浸体验VR馆、长沙社科“宝藏馆”等展厅组成。其中,社科基地风采馆对全市40家社科普基地风采都做了介绍展示,沉浸体验VR馆第一批上线了8个VR场馆;长沙社科“宝藏馆”首批上线了数十件来自各基地的藏品,其中就包括多件优秀的社科普及音频、视频、MG动画作品。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