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杨滋)2022年4月15日,这是刘欢的第二次出湘援助抗疫。第一次是2020年的武汉,这一次的上海,刘欢, 一名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重症科的护士,和医院的50名医护同事一起加入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从长沙黄花机场搭乘飞机赶赴上海。这几日,徐欢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用手机顺手拍摄,将湖南医护援沪工作的日常点滴用手机镜头记录下来,真实而质朴。

4月15日,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在长沙黄花机场等候登机。4月15日,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在长沙黄花机场等候登机。
南航为此次援沪医护人员发的“英雄贴”。南航为此次援沪医护人员发的“英雄贴”。
4月15日,抵达上海乘坐专用公交前往入住酒店。4月15日,抵达上海乘坐专用公交前往入住酒店。
抵达酒店,刘欢举着红旗怀抱药品箱在门口留影。抵达酒店,刘欢举着红旗怀抱药品箱在门口留影。
 4月16日, 参观考察即将工作的地方——刚建设完成还未投入使用的上海浦东某方舱医院,干净整洁,四处贴满鼓舞人心的战胜疫情的标语 。 4月16日, 参观考察即将工作的地方——刚建设完成还未投入使用的上海浦东某方舱医院,干净整洁,四处贴满鼓舞人心的战胜疫情的标语 。
方舱医院厕所门口一排排整洁的洗手池。方舱医院厕所门口一排排整洁的洗手池。
 4月17日凌晨一点,湖南援沪医疗队将上班需要的东西搬往方舱病房。 4月17日凌晨一点,湖南援沪医疗队将上班需要的东西搬往方舱病房。
 4月18日凌晨一点,刘欢穿好防护服在该方舱医院内正式投入工作。 4月18日凌晨一点,刘欢穿好防护服在该方舱医院内正式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