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邵阳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8 名,涉案金额高达 5000 余万元。

  2022 年 2 月,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新宁县收购银行卡从事违法活动。掌握这一线索后,中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分析梳理、调查取证,很快掌握了邓某金、罗某等 8 人涉嫌诈骗的证据和活动轨迹。经办案民警蹲守布控,犯罪嫌疑人邓某金、罗某等 8 人先后落网。

  经查,2020 年 6 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金、罗某为了谋取不当利益,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售给他人用来从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在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后,邓某金、罗某在其 “ 上线 ” 的指使下,分别向犯罪嫌疑人唐某、李某品、许某林、李某等人收购银行卡,并将收购得来的卡转售给他人用来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2020 年 10 月,全国 “ 断卡行动 ” 开展以后,新宁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邓某金、罗某便中止向他人收卡。2021 年 11 月份,邓某金在其 “ 上线 ” 的指使下,再次 “ 重操旧业 ”,大肆在新宁县辖区收购他人银行卡,并组织许某林等人利用刘某的银行账号为 “ 上线 ” 转钱。

  据统计,邓某金、罗某等人为 “ 上线 ” 提供的 20 余张银行卡流水总额高达 5000 余万元,邓某金、罗某等人从中获利 2 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金、罗某等 8 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满延坤 综合邵阳公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