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赚点外快?

  好友立马支招

  只要投钱就能轻松获得回报

  不料到最后

  外快没赚着

  还被骗了36万元!

张女士和文某的聊天记录张女士和文某的聊天记录

  前不久,张女士向株洲建宁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投资刷单被人诈骗了36万元。张女士介绍,一开始她的朋友文某向她推荐做网络刷单,刷单全程由文某操作,她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投入了几万元,没想到回报还相当可观,为此她逐渐加大了投入。

  “比如收取受害人几万元的本金后,前几个月就每个月返几百块,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给她刷单的任务越来越多,然后投入的本金就越来越大。”株洲建宁派出所副所长毕烨说。

张女士和文某的聊天记录张女士和文某的聊天记录

  张女士称自己陆续投入了36万元,前不久,文某突然停止了返利,她多次联系文某希望要回本金,文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文某还告诉她,刷单没有及时返利,是第三方平台没有及时给予她反馈,另一方面,自己经济也确实十分紧张,之后文某便彻底失联。

张女士和文某的聊天记录张女士和文某的聊天记录

  根据受害人张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展开侦查,锁定了文某的活动轨迹,这几 日,民警在株洲芦淞区某电影院内将正在看电影的文某抓获归案。

  毕烨介绍,原来这一年多来,文某一直使用两个微信号,一人分饰两角实施诈骗,一切都是她自导自演,从而诈骗张女士的钱财。“平时文某用自己本身的微信号与张女士聊天,也通过这个微信号充当中间人,负责收取张女士投入的资金。”

  在收取了张女士的“资金”后,文某的另一个微信号则负责返利。“为了将戏演得逼真一些,文某还会用自己的两个微信号互发短信,这一切只是为了让对方相信,刷单没有及时返利是第三方平台的问题,而和自己没有关系。”毕烨说。

  毕烨介绍,经初步统计,受害人不止张女士一名成员,文某一案的涉案资金达30万余元。目前,因为涉嫌诈骗罪,文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文某文某

  警方提醒

  刷单行为本就违法,更可能遭遇网络诈骗,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市民应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谨防被骗。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