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解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我县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综合分析、评估,并经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22年2月15日6时解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现公告如下:

  一、全面解除儒林镇林业小区13栋二单元、西岩镇三水村16组刘某家和西岩镇三合村10组叶某家封控措施,全面解除儒林镇林业小区13栋一、三单元,西岩镇三水村16组、西岩镇三合村10组管控措施,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后,防范区同步解除。我县全域恢复常态化管理,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严控大型会议、演出、展销等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会原则上不超过10人,宴会原则上控制在5桌以内,并向属地村居(社区)报备。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一米线、人员限流、场所消杀等防控要求。影院、网吧、KTV、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在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三、倡导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商场、银行、超市、宾馆、影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习惯。全县人民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特此公告。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