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管员彭浩伟做出了“奥特曼”起飞的姿势引导司乘人员驶向应急车道。路管员彭浩伟做出了“奥特曼”起飞的姿势引导司乘人员驶向应急车道。
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奥特曼”路管员。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奥特曼”路管员。

  “司乘朋友们!应急车道现在可通行!请往这边走!”

  2月9日起,由于春运南下返程骤增,沪昆高速娄底枢纽与长冲枢纽共线段车流量较大,车辆行驶缓慢。为了缓解通行压力,高速交警在此路段设立了临时开放应急车道的相关指示牌,告知司乘人员应急车道临时被开放。

  虽然开启了应急车道,也有相应指示牌,司乘人员却都迟迟不敢往应急车道行驶。情急之下,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的路管员彭浩伟做出了“奥特曼”起飞的姿势引导司乘人员驶向应急车道。第一台车、第二台车、第三台车……司乘人员从怀疑到信任,经过彭浩伟和同事们快50分钟的联合疏导,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

  “当时车流量很大,我们疏导了十几分钟后发现效果都不好,我知道大家都是怕扣分,但是我们更想要司乘人员可以早点平安回家,就做出这样的姿势了。当时还有车主摇下车窗跟我说‘你太有意思了’,没想到被同事拍下来了。”

  据悉,今年春运拉开序幕后,湖南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出日常。娄底高速不少奋战在第一线的路产、养护人员都化身为了“奥特曼”,持续与车流量、疫情防控、风霜雨雪作抗争,守护“和美畅安”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