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被“泼粪、喷黑漆”

  门锁被502胶水封堵了

  自家墙面还被涂满“诅咒字眼”

  家里的水电也被人为断掉……

  这听起来像是电视剧小说里的情节

  就真实发生在长沙的韩女士身上

  而做出这样行为的

  竟然就是韩女士楼下的邻居

  本该和睦相处的邻居这么做是为何呢?

  ↓↓↓

  -01-

  家门口被喷漆、墙面涂满“诅咒字眼”

  502胶水封堵门锁、楼道垃圾成堆

  居住十余年

  因近期养猫惊扰了邻居?

  女士恐慌彻夜难眠、家也不敢回   

  俗话讲,远亲不如近邻,可居住在长沙芙蓉区朝阳二村11栋的韩女士却不敢回家。因为最近,她的家门口被楼下邻居上门“泼粪、喷黑漆”,现在,就连大门门锁也用502胶水堵住,家里的水、电也被人为断掉

  邻居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韩女士住在长沙朝阳二村11栋502房,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她家门口的墙面被人用油漆涂满了多个“诅咒字眼”,地面洒满的污秽物,垃圾是随处可见。

  不光如此,韩女士现在连家都没法进入。

  韩女士告诉记者,“喷黑漆、胶水堵门、断水电”等这些行为,都是楼下邻居的所作所为,而邻居做出此举的原因,也让她很是不解。

  韩女士表示,楼下邻居声称韩女士敲地板,但是她并没有敲,自己虽然养了几只小猫,但也都管得很好。

  此事发生后,韩女士感到很恐慌,现在连家门也不敢回,每晚也是彻夜难眠。

  -02-

  远亲不如近邻

  有矛盾盼正面沟通

  律师:涉嫌寻衅滋事

  损坏财物应赔偿

  社区和民警介入调解邻里矛盾   

  对此,律师表示,邻居采取喷漆、损坏供水、供电设施等行为,已对韩女士的生活造成困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该行为涉嫌寻衅滋事。

  目前,长沙朝阳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已介入事件的处理。

  韩女士认为,这远亲不如紧邻,楼下邻居采取如此过激行为,若真是自家饲养的猫咪打扰到邻居,她希望对方能正面与之沟通。

  为了了解实情,韩女士敲响了邻居龚某家的大门,此时龚某并不在家。

  但为了能化解矛盾,记者把此事向所属长沙朝阳街道朝阳社区进行反馈。

  对于韩女士家的水电被人为损坏的情况,社区书记表示,将会立马安排专人进行恢复。

  对此,律师表示因邻居喷漆、损坏供水、供电设施等行为导致当事人的财产受损,涉嫌寻衅滋事,根据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邻居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损坏财物也应赔偿。

  目前,长沙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和派出所已介入。

  由于无法联系上当事人龚某,社区和民警找到的龚某的母亲,老人表示她也不知道儿子的去向,对于儿子给邻居韩女士造成损失,老人表示愿意进行赔偿。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