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湖南对接RCEP重要通道和节点城市

  ——访湖南省人大代表、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

(湖南省人大代表、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湖南省人大代表、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今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怀化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紧跟省委步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大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雷绍业表示,怀化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着力把握发展大势,辩证看待机遇和挑战,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快进、奋力作为”,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按照“一产提质、二产提速、三产扩面”的思路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加快建设制造业“六大基地”,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和专业化园区建设,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机遇,突出抓好“一港一园一中心”(怀化国际陆港、东盟物流产业园、怀化东盟货运集结中心)建设,通过对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致力打造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对接RCEP的重要通道和节点城市,打造武陵山片区改革开放高地。

  “以一域之力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雷绍业表示,怀化将在全市上下形成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坚持“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的工作理念,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精心组织开展“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喜迎二十大”活动,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