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

  1月17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期间进行了今年两会的首场“厅长通道”集体采访活动。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在“厅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湖南的商务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稳住消费回暖势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稳住商务对全省经济的贡献。

  “双循环就像一个横写的阿拉伯数字‘8’,内外循环相互联通、互为促进。稳住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促进内外需市场协调发展,就是把经济的‘鱼塘’做大。”沈裕谋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从稳市场、强主体、优环境、畅通道等方面努力,稳住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促进内外需市场协调发展,就是把经济的“鱼塘”做大。

  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始终坚持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增福祉,2021年以全省万分之六的面积贡献了全省32%的外资、28%的进出口和5%的税收。

  针对湖南自贸试验区作为湖南改革开放的“重中之重”,下步将如何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

  “紧密围绕国家所需、地方所能、人民所盼、未来所向,闯路子、展作为。”沈裕谋表示,下一步,湖南商务将勇当“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急先锋,奋力闯出一条服务国家所需、彰显地方所能、顺应人民所盼、契合未来所向的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