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1月15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杨晓晋在会上发布: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下午2时30分在省人民会堂开幕,1月19日上午闭幕,会期3天。截至1月14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435件。

  杨晓晋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计划、预算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全会将安排3次大会,包括开幕会和闭幕会。大会发言中,省政协委员将重点围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重要议题凝聚社会共识,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开幕会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杨晓晋表示,今年全会期间总共将开设两场“委员通道”,分别于明天开幕会前,和1月19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前进行,“届时,部分政协委员将在省人民会堂现场接受记者集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