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11时许正在营区大门处进行训练的武警岳阳支队华容中队官兵,发现中队营区西北侧200米处一民房冒出浓烟且伴有明火,中队长孙帅迅速向支队值班室汇报并组织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先来三个人,跟随我到现场观察情况,其余人员迅速领取器材赶往救援。”在孙帅的带领下,应急班班长宿俊杰、一班副班长谭古月和战士陈杰先期赶往着火的居民房,并拨打消防救援电话。

  11时05分,到达现场后,宿俊杰透过窗户发现起火的房间内还有一名老人瘫坐在地,且四周火势较大。孙帅一边寻找并切断房内电源,一边命令其余3人火速救援。宿俊杰果断踹开房门后与众人冲进火场,奋力将老人抬出。经随队卫生员初步观察,老人未被烧伤,只是受到惊吓情绪激动,在众人的安抚下得以缓解。

  而后,中队其余官兵携带灭火器材也赶赴现场,有效利用灭火器灭火以及盆桶取水灭火,经过10分钟的灭火“战斗”。11时20分,待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将余火扑灭后,官兵才有序撤离。

  因救援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较大财产损失。被救老人的女儿在救援过程中也匆忙赶来。经了解后,此次火灾是被救老人邓某独自在家烤火,导致被褥引燃所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