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下午,“老兵永远跟党走”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伍国强、刘健、刘钦生、刘欲求、李涛、李元成、吴国雄、蒋云杰、曾杰毅、谭朝延十名退伍军人被评为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5月,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广泛宣传、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及公示,共选出了伍国强等10名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他们中有戍边援藏的支边人,有逆风而行的“抗疫先锋”,有赓续红色血脉的参战老兵,有守护生命的扫毒卫士,有带领群众脱贫的致富带头人,有致力于公益教育的“五老”志愿者,也有无惧生死的消防战士,还有自主创业、回馈社会的企业家。他们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默默奉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无愧于“最美退役军人”的称号。

  湖南省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郝先维在致辞中表示,广大退役军人践行初心、立足岗位、扎根地方、服务发展,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这次评选发布的10名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要大力宣扬“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勇于奉献,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仪式采用视频展播、互动访谈、节目表演等形式,根据获奖人的事迹和精神设为“遇见·不忘初心”“时代·永葆本色”“筑梦·热血风华”三个篇章,将10名退役军人分为3组展现,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