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玲莉许玲莉

  [人物素描]

  许玲莉,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永定区合作桥乡八家村村民。这位将自己定位为“全职代表”的基层代表,每年有大半时间奔跑在为民履职的路上。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许玲莉共领衔提出26件建议,其中21个建议得到圆满解决。

  [履职故事]

  当选省人大代表4年来,我有几十本记满百姓心声的笔记本:希望破解城区大班额问题、建议取缔城市周边采石场、实施乡镇亮化工程……随着这些民生实事逐一得到解决,我为民发声的底气越来越足。

  做一名“全职代表”,是我对自己的定位。我坚持每个月4次深入张家界各地农村调研,每个月2次到“代表之家”接待群众,在田间地头和茶余饭后充分了解乡亲们缺什么、想什么、要什么。

  2019年,我提出《关于申请将永定区列入〈湖南省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建设实施方案〉专项支持计划的建议》。在省教育厅支持下,永定区被纳入“芙蓉计划”,2所芙蓉学校已投入使用,解决了一万多个学位。2018年,我还为张官高速线路走向赴省交通厅交流沟通了10余次,最终,原定的G59张官高速线路走向由K线改为A线,节约了近20亿元的资金,少占了430亩土地。

  我还在张家界市担任16个部门的监督员。爱“较真”,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成为了我的“标签”。在督办建议时,我与许多承办单位的负责人据理力争,他们都说:“没想到一个地道的农村女代表,不仅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还特别了解政策和法律。”

  “代表要为人民利益代言,为人民发声。”这是我一直坚守的诺言。调研中,我发现乡镇卫生院专科医生少、基层远程看诊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今年省人代会上,我将重点关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方面的内容,期待我省优质医疗服务布局更加均衡,乡亲们看病更方便。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