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感满满的长沙城

  这些事!

  全!部!免!费!

  你不会还不知道吧?

  ↓↓↓

  大学生免费乘坐机场直通巴士

  寒假来临,长沙各大高校陆续开始放假,为方便学生回家,湖南机场集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三所高校,开通了免费机场直通巴士

  购买了机票的学生旅客,可以在校门口乘车,享受“零换乘、无缝隙”直达黄花机场的贴心服务。

  湖南机场集团介绍,为方便学生返家,免费机场直通巴士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三所高校都设立了乘车点,每天将开行两班,早班9点出发,午班下午1点出发,并设置了专门的线上预约通道,派专人负责接收预约和车辆调度,确保所有旅客都能顺利坐上巴士前往机场。

  免费机场巴士高校站点,也将持续到1月18日,购买了机票的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乘车。

  除此之外

  还有这些事

  也!免!费!

  ↓↓↓

  01

  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

  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具有长沙市户籍或取得长沙市有效居住证、年龄在35-64岁,每3年可参加1次免费“两癌”检查

  • 免费乳腺癌检查包括临床乳腺体格检查、彩色超声检查、阳性人群乳腺钼靶检查

  • 免费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HPV检测(HPV高危分型检测)、阳性人群TCT检查和阴道镜检查

  02

  特定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18年起,长沙开福区在全省率先实施“特定人群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惠民项目”。

  接种时间:每年的10月8号至12月31号

  接种对象:

  ①辖区区属初、高中和小学的在籍学生

  ②辖区户籍及常住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③55岁及以上的退役军人 

  ④开福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

  接种地点:市民可在学校或户籍所在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种

  03

  多个免费景点可以玩

  多个免费景点可以玩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

  湖南省博物馆、橘子洲

  湖南烈士公园、黄兴故居

  刘少奇故里景区

  2020年元旦起省植物园也免门票开放

  ……

  04

  长沙公安免费安装智能门锁

  2019年底,长沙市公安局对外发布信息,决定在全长沙市推进出租房屋智能门锁安装工作。出租房房东可在“星城园丁”APP上申请免费安装智能锁,租户用手机可开锁。

  智能门锁需进行实人实名认证,有效保障了安全,也方便公安部门对人口的管理

  05

  节假日免费停车

  2021年9月底起,长沙市、区县(市)政府及园区管委会机关大院地面、独立办公行政机关、公用企事业单位及全市街道、乡镇停车位陆续在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有序对社会免费开放。

  免费时间段: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后(夏令时-17:30,冬令时-17:00)至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上班时间前2小时前(上午7:00)

  06

  来长求职“青年驿站”免费住

  长沙青年人才驿站是为来长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等服务的线上线下载体。

  利用政府物业或者租用社会场所,打造成宿舍免费提供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硬件设施,让来长沙高校毕业生实现“拎包入住”。

  原则上每人每年可入住2次,每次可入住7天

  07

  这些孩子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长沙地铁在2014年开通时,执行身高不超过1.3米儿童免票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长沙市公共汽车乘车规则》规定,2016年1月1日起,身高1.2米(含1.2米)以上的儿童应购票乘车,每名乘客可以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乘客

  当然说的再多

  也不如大家实际的生活烟火

  无论怎样发展

  长沙依然保留着那份

  人情味和生活气 

  生活在这里

  有再多的困苦

  也能被一碗热汤粉化解~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