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预计

  未来一周我省

  、雪、

  天气多发,

  大部雨日雨量偏多。

  13日晚至14日上午湘北有一次降雪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最低气温在0℃左右;15日至16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另外,11日至12日早晨有雾。

  10日,全省小雨转多云,湘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最高气温湘西6~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南4~6℃,其他地区2~4℃。

  11日,全省多云,早晨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湘北1~3℃,其他地区3~5℃。

  12日,湘西州西部、怀化中南部、邵阳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早晨湘南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西7~9℃,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西北2~4℃,其他地区4~6℃。

  13日白天,阴天有分散性小雨;13日晚至14日上午,湘北小雨转中到大雪,其中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图1),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4日下午至晚上,湘北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5日,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中偏北部分地区大雨。

  16日,湘南中到大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重要提醒

  1。重点关注和防范13日晚至14日上午湘北短时降雪过程造成的积雪、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积雪对设施农业、城市花木及临时建筑的不利影响;加强湘北降雪、道路结冰区域城市运行管理和应对防御。

  2。加强防范15日至16日省内自北向南中到大雨过程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11日省内大部、12日湘南局地早晨大雾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

  (来源:938潇湘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