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正青春 新起航”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2021年主题年会暨颁奖盛典在长沙成功举办。近300名青年企业家和领导嘉宾汇聚一堂,用一场年度盛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张健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健主席在致辞中对省工商联青商会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对省工商联青商会和广大青年企业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省工商联青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加重视商会党建工作,坚决听党的话、坚定跟共产党走;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坐标系中展现青商新作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把握商会发展趋势,贯彻“四会”建会方针,落实“四好”商会建设标准,高起点、高标准、高格局建好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省工商联青商会会长胡硕作《商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致辞。

  本次的年会主题为“正青春 新启航”,所有节目都由省工商联青商会成员及市州、区县青商会自导自演,以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表演的充满青春朝气与时尚气息的舞蹈开场,融入了诸多红色党建元素,由商会党总支领导班子带来的的朗诵节目《信仰的光芒》更是震撼人心,由商会会企翼腾体育表演的舞蹈《腾飞之舞》动感十足,燃爆全场,由商会常务理事余有分演奏的葫芦丝《知道不知道》向袁隆平院士表达了深切的缅怀,望城区青商会的双人瑜伽舞蹈《我爱你中国》饱含深情地歌颂了伟大的祖国,株洲市青商会表演的歌舞串烧《青商正当潮》活力四射,岳阳市青商会的青年企业家们共同演唱的节目《星辰大海》激昂澎湃,恢弘大气,伴随着旋律洋溢出来的真挚感情引人入胜。每一帧精彩画面的呈现,每一个优美舞姿的演绎,每一个眼神动作的默契配合,都凝聚着商会会员台下排练节目付出的心血,也展现了青年企业家们的创业激情,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青商的力量。

  会上,还进行了趣味颁奖活动,对2021年度优秀俱乐部、会员及地市州青商会的“青商之星”颁发奖杯和证书进行表彰。一共设置100多个奖项,每个奖项的名称都反映了企业家自身的特点和行业特色及突出成就。

  2022年,我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南省工商联青商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奔跑,继续逐梦,不负时代的新使命,用激昂青春开启新的航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为助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